close

IMG_0096.JPG 

終於可以介紹在網誌【難得糊塗】中常提到的好雪片片了。

會來到好雪片片,是因為同事在Facebook的推介。一張張關於手造茶壺的照片,散發純樸、農家的氣息,而且小吉媽喜歡喝茶(午餐時小吉媽會泡一壺普洱或者鐵觀音,慢慢享受),我就想或者可以帶些茶葉回家。

好雪片片與金鐘的樂茶軒不同,雖然兩家都以茶作主打,不過前者提供西餐和蛋糕,選擇不多,但有花茶供應,而後者主打粉麵和中式甜品。我常去樂茶軒,並非為了它的茶,而是一碟碟精緻的食物。(有次和朋友去樂茶軒,吃到途中,侍應忽然捧了一籠可愛的南瓜形包,問我們要不要來一籠,可惜我們都太撐了!)樂茶軒讓我想起小時到東管常平的茶藝館,邊茗茶邊吃以茶炮製的糕點(那個冰凍的馬蹄糕永遠難忘),不過樂茶軒的茶的質素很一般,既不及我家的,也遠遠不及好雪片片的。

到好雪片片一定要預約,第二次我們沒預約,結果沒法吃囉(卻令我們去了仍有全日早餐供應的難得糊塗)。

好雪片片坐落在太子花街(墟)二樓,空間不大,在落地玻璃窗旁放了三張沙發座位,適合二至四人同坐;近櫃枱的位置有張客人用餐的長枱,對面是店家泡茶給自己或者自用的空間,那邊有個架,放了各式各樣的中式茶壺。好雪片片,香茗處處。

IMG_0091.JPG 

第一次我們選了平日去,12時半便抵達,茶室內還沒有顧客,我們挑了靠近落地玻璃窗的沙發位置。吃着喝着,忽然來了一場豪雨,濕了途人,傘開滿巷。在這兒點餐,需要到櫃枱告訴職員。本來我打算品茗的,不過餐牌上的價錢很嚇人,那時候正值大肥吉離了職的窮困日子,(賢惠的)我心想喝花茶就算,沒想到肥吉一點便是HK$240的鐵觀音(春天)。店家給了我們兩包份量不少的茶包,我們不禁猜想店家是否誤會了我們每人要一壺鐵觀音,幸好店家回頭告訴我們如果兩人一起泡一壺茶只需要加HK$20,收費也算公道。

很多人喜歡茶樓的「飲茶」,而中國傳統的泡茶則與「飲茶」不同,不是把茶葉撒進長嘴茶壺,灌入熱水。茗茶,是文人雅士的閒情逸事;講究工具,例如公道杯、茶隔、茶道六君子(包括夾住茶杯的木夾、通壺嘴的茶針、取茶葉的茶刀)、茶盤、聞香杯等;也許,更講究茗茶及泡茶時的那份「雅」與「閒」。那澄明的心境以及專注力,與練毛筆字或畫水彩畫如出一轍吧。我興奮地拍下這些茶具給小吉媽看,她遠遠的回覆我:「這些我很早以前已有的東西,原來對你們來說這麼新奇。」是的,全靠小吉媽的教授,我替自己與大吉泡了一壺好茶。大吉還把整個過程拍下來,又叫我要笑喔。喝過好雪片片的茶後便回不去金鐘的樂茶軒了。

 IMG_0102.JPG 

這兒的餐牌只寫了茶,食物則寫在櫃枱後的黑板上。提供數款西餐,有海鮮意粉(份量超多),而我點了黃瓜磨菇意大利飯,阿大與大吉媽已吃了早餐,還在飽,所以沒有點餐。意大利飯味道不過不失,黃瓜有點苦。這兒的西餐其實不算特別,但豆腐芝士蛋榚是非吃不可的!(我第二次來也是為了它)

IMG_0110.JPG   
◎泡茶工具,小吉媽收藏的茶具比這兒還要多。

IMG_0111.JPG  
◎泡好囉~那個用來煲水的大茶壺好可愛。大吉,我們將來也要買一個大茶壺!茶具,就看小吉媽會否大發慈悲送一套給我哈哈

IMG_0116.JPG 
◎黃瓜磨菇意大利飯,臭大吃得少(卻跟我搶蛋糕!),飽死我。不記得是否加HK$15可配柚子蜜,還是加HK$5便可兩人喝同一壺茶(即不用加HK$20)。

IMG_0118.JPG 
◎其實我不吃芝士蛋糕的,不過出發前先在openrice看了好雪片片的食評,發現不少人都強烈推薦這款豆腐芝士蛋糕。蛋糕豆腐味超濃,口感很輕,不似一般芝士蛋糕那麼膩和實,上面的磨菇應是糖粉做的,甜而脆。碟上還有些白色的jelly狀東西,甜甜的,吃蛋糕時沾一抹這jelly,味道變得豐富。推介推介!要再吃!(阿大,我要吃!!)

IMG_0093.JPG 
◎店內的沙發座位,不過坐在沒靠背的少發挺不舒服吧。

IMG_0095.JPG

IMG_0097.JPG 
◎店內部分擺設。

  這頓飯差不多吃了3小時,阿大看錶時非常驚訝,向來慢活的我覺得平常。她驚嘆了幾次後,我忍不住問她是否不想和我坐這麼久(覺得浪費時間?覺得不應該吃這麼久?不想對著我?到底驚嘆什麼【秒】)。然後大隻吉說:

「換成其他朋友就會覺得悶,對你就不會。」
  呵呵呵呵~


【2016年7月更新】
原本是必吃的豆腐芝士蛋糕變得難吃,原本在上面輕飄飄的蘑菇變成了一顆蘑菇餅乾,蛋糕質感也變得非常實,很膩,以前可是很輕的。我們Book了12點半,本身只有數項食物的餐牌,竟然有超過一半都沒有,餘下的都是海鮮。真的很失望。

13892013_10153743348480592_8441416852569369629_n.jpg
◎那顆蘑菇餅乾真的令人抓狂


好雪片片 INFO
地址:太子洗衣街223號1樓
營業時間:12:30-23:30
休息:逢週三
電話:2668 1810(平日建議預約,假日必須預約)
是日消費:約HK$550(午餐)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oments.teahous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大小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