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不幸,小吉兩星期後再訪難得糊塗,cafe已換了大廚,沒有供應全日早餐。問職員會否以後有供應,職員只說一切看大廚決定。沒有了全日早餐,難得糊塗只是間環境不錯的cafe,食物卻是不驚喜的意粉;但如果你愛吃意粉,也可以考慮這一家。但至少,在它沒有再次供應全日早餐之前,我都不會再訪了。可惜。】

  因為抗戰勝利70年,這年9月3日破例變成紅日,難得不用上班便跟大隻計劃再吃好雪片片、逛書店和看VANS。不過好雪片片的booking已經滿了,不接受walk-in囉,我們便去了不遠處的難得糊塗,吃了一頓意外好吃,甚至是吃過最好吃的All Day Breakfast!

  (小插曲:就是這幾天超暴躁!阿大不停在我耳邊講話時,我愈聽愈覺得吵,愈聽愈煩躁,忍不住叫:「你很煩呀!」平時,我這樣說她多半不會生氣,可是那天此話一出,她整張臉掛下來,讓我相當恐慌呀。之後,我們一路過去難得糊塗時,大家都不說話,而且是前後腳走。我以為她在生氣,我又拉不下臉來道歉。直到乘升降機,提起這件事,她才說原來不是因為我而生氣,而是被家裏的事煩擾。難怪路上都在whatsapp啦。)

  難得糊塗的空間比好雪片片大得多,環境也舒服,並有三張長枱設在落地玻璃旁,可飽覽街景。不過這間店的客人有點奇怪,不知道是否其他位置不好坐或風太大,客人不停在調位,看得阿大頭暈,令我想起在台灣大溪湖畔咖啡的經歷,為了坐在欄柵邊位置可直望湖景,食客都頻繁換位子,我自己也換了兩次哈!我跟阿大倒是坐得很舒適。點了一份有5款食材的All Day Breakfast,包括大磨菇(本來想叫2個大磨菇,但店員說不可以重複)、薯仔沙律、番茄、粟米餅以及巴拿馬火腿,並附送煎蛋和香草包。吃過好幾家店的All Day Breakfast,例如Ovocafe、旺角新世紀的Urban、黑麥,對全日早餐的印象愈來愈一般,當中尤以Urban最難吃,那過肥的煙肉、油膩到不能再放進口的菇……真的令人不敢恭維。因為不想吃其他西餐,在難得糊淮塗點菜時是抱著冒險(或不好吃全扔給大吃)的精神去點全日早餐,特別是那巴拿馬火腿,心想那應該是又肥又鹹(扔給肉王大就行囉)。而粟米餅則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但看起來會很不錯。

  結果,超意外!因為,非常好吃!唯一問題,就是煎蛋不是全熟,但其他食材都很滋味,我都捨不得分給大吃了!另外,這家餐廳也有自行沖泡的茶供應,只是質素相比好雪片片差太多(價錢也差很多)。若要把近期吃過的這兩家類似的店作比較,我認為:

  ●主菜:難得糊塗>好雪片片
  ●茶飲:好雪片片難得糊塗
  
●蛋糕:好雪片片>難得糊塗
  ●環境:兩者相若
  (>即優於)  
  第2及3項,好雪片片優勝過難得糊塗太多了!有待改善呀。不過關於蛋糕的質素有待商榷,因為我們很早到了餐廳,而店員表示只剩下一款蛋糕,至於餐牌上的Tiramisu則未有供應。或者蛋糕放了在雪櫃一天所以難吃,或者它本身難吃,真的不得而知。
  
 
◎難得糊塗的環境。

 
◎牆上的藝術畫。這兒發售一些貓貓精品。

 
◎小吉的玫瑰紅棗普洱茶($25)。價錢便宜,無限續杯,玫瑰味濃郁,算是養身茶(說「算是」,是因為玫瑰對體質弱的人或會偏涼,建議少喝多滋味)。

 
◎大的鐵觀音($48)。這個笨蛋向侍應點餐牌上的「烏龍茶」,但人家的烏龍茶是個標題,指下面有各款烏龍茶類。小小一壺茶卻塞滿茶葉,或者茶葉本身質素不是很好,大覺得很難喝,直至把加水進茶,才比較好喝。她差點就要放棄那壺茶,進攻我的玫瑰花茶啦

 
◎這個就是超好吃的全日早餐(5款食材$78)!5款中我最愛吃那香脆的粟米餅和大磨菇,而香草包也不錯,鬆軟而皮脆,教人驚喜喔!我一邊吃一邊跟大說「好好吃啊!」。

 
◎噢,我的好朋友大磨菇,如果可以把食材全部變成大磨菇也不錯。那片薄薄的巴拿馬吃起來沒有酥味,也不過鹹,出乎意料之外啊!

 
◎香草包。最初以為是圓型的包,但原來是普通多士,撒上了香草,因為烤烘適中,口感很好。

 
◎綠茶紅豆蛋糕($38)。不好吃,上面的白色好肥,下面感覺有點化學。很想念好雪片片的豆腐蛋糕喔~

  吃飯後,我們馬上到蘭苑饎館吃糖水,我叫了芝麻糊,大的是其貎不揚的桂花糕。


◎哇,比我家樓下的好吃多了!這才是芝麻糊嘛!要是可以加進芝麻湯圓就更讚!

 
◎雖然它以外表告訴你很難吃,但大完全能夠接受,說不難吃,只是有點澀。我試了一口,吃慣了小吉媽蒟蒻口感的桂花糕,對這個爽硬口感的桂花糕實在接受不到。

  這天,逛樓上書店是重點行程,因為大隻想找幾本文化藝術的書。除了逛商場經過的大眾,還有田園、榆林和開益。田園如大所說,相當有人氣,根本插針也插不入,但書較新,確是比較吸引,比去商務三聯買划算得多。榆林和開益雖然書種不多,新書也不多,但有種尋寶的感覺。大找到她想要的《島嶼‧浮城》(是本講述15個香港人居台灣的故事,很有意思,適合一直發夢到台灣生活的人看。是時候夢醒啦!!),只是嫌貴沒買。我看中了一本講述外國一名男同性戀者,自小受盡身心虐待及歧視,最後,勇敢地走出來,擺脫這一切,重新出發。作者說得好,不管你是同性戀者、任何人種、多高多矮……都曾受到歧視或排擠。這不是你的錯,而是人心黑暗的部分,那個一時忘卻了愛,痛下毒手/口的一部分。不過,我想說的是,我把這本書塞給大,原本是想她拿我放在她錢包的$100大元付錢,可是她卻把書送給我。呵呵呵呵呵

  晚上在龍德樓(誰吼叫別人做「蘭德樓」一整天?!)吃飯,叫了北菇雞飯、是日例湯(冬瓜)、烏絲雞響螺湯和紫薯煎軟餅。這個紫薯煎軟餅叫人超級失望!上次來吃,是外皮脆的,這次我們等了半小時,出來的卻是似蒸出來、底部蹭滿油的軟餅,難吃!
 
◎因為紫薯餅太教人失望,不放上來啦。湯雖然好喝,但有點過油,還是媽媽熬的湯好喝。
阿大將來可不可以一星期煮幾晚湯給我喝?

 

我們的養身飯堂 【龍德樓】 

難得糊塗 INFO
地址:太子彌敦道761號太子藍馬之城3樓A室
營業時間:11:00-22:00
電話:5542 3914(可預約)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大小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