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29.JPG  

  「開箱」不是只能用來形容手機、電腦或相機,原來手袋也可以這樣形容!當Longchamp售貨員從門後拿一個新的包包給我時,那個包竟然是用盒放着的,讓我非常驚訝。她拆開盒子,把這個全香港只入了約10個的郵差包放到收銀枱上。太美了~~! 

  這個袋不是我的首選,甚至想也沒想過……緣份,真的擋也擋不住。自從知道了香港開了Miachel Kors的分店,我就想擁有一個Michael Kors的袋。認識Miachel Kors是因為Project Runway,一個業餘設計師比賽真人騷,Michael Kors擔任評判,每次主持Heidi介紹他,都把他介紹為設計界的一哥,地位超然,產品受到追捧,而參與比賽的設計師到了Michael Kors的專賣店,都會對他的時裝及服飾嘆為觀止。所以,當這樣一個我認識(甚至透過電視而變得熟悉)的大師級人馬在香港開分店,我超興奮;而阿大雖然不知道MK是誰,也對手袋沒興趣(你要她拿着那樣的手袋招搖過市還不如直接殺了她),更不貪慕名牌,不過還是帶我去看Michael Kors的包,等我試包時,也沒有批評包包,或者把我撇在店裏不理我。  

  Michael Kors包包款式都差不多,唯一比較適合我,不會太過斯文的只有窩釘側揹袋,HK$3,070,價錢於我而言相當驚人。只是,那個包只能是沒選擇下的選擇,而非我真的很喜歡。兩、三個星期前,Yahoo首頁彈出一個廣告,是Longchamp秋冬季的Artwalk Cuir系列拼布包,超、漂、亮!我馬上放棄Miachel Kors,喜歡上這個由粉色、黑色、黃色(像蚊貼)及短短的毛毛所組合成的Artwalk Cuir系列側背袋,而價錢比原來我喜歡的Michael Kors貴了HK$700。雖然網站上有顯示這個手袋的港幣價錢,但原來全香港的門店都沒有進貨(這時我還沒親眼看過這個袋,是大吉幫我到門店問)。我上網查到有台灣賣家可以嘗試買這個袋(不保證找得到),不過要收台幣,我便需要透過Yahoo拍賣找人幫匯款,而包的價格因為匯兌問題會貴了HK$300多,但我還是堅持買,只是那個說幫我向西班牙專櫃查詢有沒有貨的賣家身在意大利,要過幾天才能問。這個等候過程非常讓人焦急,大也幫我託正在歐遊和準備歐遊的親朋好友買這款包。  

  終於,desperate for the bag的我到了Longchamp拜訪與那個包同質料、同大小,只是設計不同的包。摸上手後,我只感到非常失望。過去買了太多失敗包的經驗讓我知道那種過於柔軟的質感根本不能盛載相機,不然它會整個變形,從中間彎曲起來。反而,我對放在對着門口位置的郵差包很感興趣,那個黃加灰很年輕,藍加紅也不錯喔,而那個放在遠處的白加黑色系,我則一點興趣也沒有。至於價錢,呵,HK$4,950。奇怪的是,那個售貨員硬是說這個要HK$5,800,明明它標價HK$4,950。  

  隔天,跟大說我不喜歡那個Artwalk Cuir系列。阿大很驚訝,因為昨天我還讚那個包美。美是美,只是我不喜歡,我不想要變形的包。郵差包,無論是設計、內裏闊大的格口、質料,我都很滿意。不過,HK$4,950,真的有點嚇人,我買最貴的一個袋也只是HK$1,200多。放棄了Artwalk Cuir包,便到了考慮選擇郵差包顏色的時候,黃加灰還是藍加紅。為了看真一點這個包,我瀏覽Longchamp的官網,看這個包的時裝騷。好笑的事就發生了,我突然不喜歡那個黃加灰,那種黃色太搶眼了,反而……那個我從一開始就不考慮的白加黑,竟然愈看愈喜歡。就在那一剎那,一搥定音,決定要買白加黑。  

  我們又來到Longchamp另一家分店(除了旗艦店,大在短短一星期內已走遍其他全部分店),我認真地試那個郵差包,狠狠地試,搖來搖去,也不理會大叫我再試黃色。「有新的嗎?」「有呀。」就是這樣。 

  試用一天後,對包包只有更喜歡,終於打破買了包回來不用的宿命。來了,我美麗的小郵包!

 

IMG_8931.JPG 
◎前面印有LONGCHAMP的金扣。

IMG_8933.JPG 
兩旁帶子的圓形金扣有LONGCHAMP的騎馬標誌。

IMG_8940.JPG 
◎連縏帶子和袋本身的方形扣,以為是兩個扣,原來是一個,很有手感。

IMG_8941.JPG 
◎黑色的背部。

IMG_8943.JPG 
◎金扣上有片黑色皮。

IMG_8946.JPG 
◎裏面暗格的拉鏈。

IMG_8947.JPG 
◎空間算大,放相機應該綽綽有餘。

   這個由想買Miachel Kors到最後買了這個LE PLIAGE HÉRITAGE TRICOLORE郵差包的過程,有點像我對大肥吉的感覺。最初想要的根本不是它,然後看到相同系列,但留意的也不是它。最後,卻選擇了它,並且,愈來愈喜歡。另外,雖然我偶爾會叫大買東西給我,大有時也會主動補貼我,但這個包我從沒讓她資助我的意思,她也沒有送我的想法。自己賺錢買喜歡的東西,挺好的;阿大對我好就夠,不必溺愛,太過輕易得到的東西,多半來自一時衝動。而現在,因為豪花了$4,950,儲了4個月的錢加上Bonus,會好好珍惜包包,而且,大概沒有買其他包的慾望了。 

【小發現】這個包原來是中國製造,在網上翻文看到不少人都覺得浪擲千金買個Made in China回來有給騙的感覺。不過,我覺得我喜歡這個包就可以了,不管它是HK$5,000,還是HK$500,Made in France還是Philippin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ngchamp 小郵包
    全站熱搜

    大小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