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00[1].JPG

   2016年的書展,終於結束了。今年雖然工時長了,收錢換崗後在攤位站崗,整天企8個半小時,腿是累,但心裏不覺得辛苦。或者,是因為大隻吉來找我吃飯的緣故……

  一如往年、前年,大隻今年同樣買午餐給我、陪我吃晚餐,而星期六、日還Book了會展附近的酒店,讓我可以在書展期間也能夠好好休息。只要她來找我,我都期待放午飯以及下班。午飯時,她會買天仁茗茶的珍珠紅茶給我,因為是她買,所以非常好喝。不過,今年的午飯時間她比我趕得多,之前兩年,她都在出版社做,剛好都是出差回來放假(應該沒記錯?),不用回公司,可以和我慢慢吃,而今年她是趁午餐時間跑去買飯,再過來和我吃飯,見10分鐘左右便要滾回公司。這年的「大吉包送飯」沒有pizza,不過有叉燒飯,還有菜呵呵。

鴛鴦

  書展第一天晚上,大隻便帶我去鴛鴦剧扒,我還點了一杯藍白色的軟雪糕。這家鴛鴦走fusion路線,裝潢有香港舊式打橫拉推的透洞鐵門,碗盤也是傳統風味。吃完後店家給我們一張7月底前享有8折的收據,於是星期日我們便又來這兒。不過那天,竟然點了兩款名字不同但內容差不多的食物,同樣是肉塊放在法包上。(每次阿大一作主點菜就出事)

IMG_4292[1].JPG

◎辣肉腸意粉,很惹味。

IMG_4293[1].JPG
◎新鮮波蘿羊肉,波蘿不會酸。

IMG_4297.JPG
◎瑞士糖味+焦糖味,再配南瓜籽的軟雪糕,很大杯。

IMG_4327.JPG
◎和牛蒜茸包,本來這個還可以。但後上的牛肉同樣是這種擺設就實在讓人吃不消了。【大吉點】

IMG_4329.JPG
◎野菌意大利飯,很酥,有點膩,不及意粉好吃。

IMG_4325.JPG

IMG_4326.JPG

◎第二次去時我們點了橙檸茶(大吉的)和玫瑰茉莉話梅熱飲(可愛的小吉的),兩杯都是一般(不過第一口是驚喜的,我還趁阿大拌好橙檸茶,搶先喝她的茶好玩)

三六九杏仁豆腐

  來到星期六(書展當晚開到凌晨12點……想想也覺得恐怖),我們入住粵華酒店的第一晚。晚飯先在上海菜館三六九解決,小籠包、雜菜粉絲煲、粟米雞肉湯(非常討厭粟米湯的阿大還是很賞臉的喝了幾口),最後就是杏仁豆腐!(原來芝麻湯圓是三六九的馳名美食,剛巧這天已售罄,下次再試)

IMG_4320.JPG
◎杏仁味不濃的杏仁豆腐,老實說,味道太濃的話我也不是很能接受。以前弟弟一試杏仁味就厭惡得想吐,阿大也不喜歡。不過比起西門町那間杏仁豆腐,這碗她比較能接受,但也只是吃了一塊!

粵華酒店

  與阿大一起兩年多,阿大與我共度了三次我的生日。每年生日都適逢書展(今年不是),阿大就會book酒店,然後在酒店秘密佈置,給我驚喜。第一年是明明住奧運酒店,卻被她騙是去「在住在奧運的表妹家裏過一晚」,以及滿房(包括廁所)的禮物。第二年,是床上排滿一個個心心,形成一個大心心。這年的生日在書展前,加上阿大一直表示她不會佈置房間,所以我也沒期待什麼。走進房間時是一般輕鬆不抱期待的心情,才入房幾秒阿大就怪叫:「你看這邊!」噗,說不佈置的她還是在床上放了一堆禮物,還有一個「歡迎里」的錢包。當然驚喜、意外!不過,阿大對我不是一進房就看到佈置表示非常失望,因為她是仔細研究過這樣放禮物,是我一入房內便可發現禮物的最佳角度,結果我什麼也看不到

IMG_4322.JPG
◎呵呵,有老夫子。現在老夫子掛在我的Salad包包,阿大覺得這樣很不搭調。走得太過輕快時,這隻老夫子還能成為攻擊途人的武器,厲害!

  星期日早上我們到翠華吃早餐,而星期一,賴在床上的我按遙控指示大隻在翠華買外賣,這樣我就可以多睡片刻。在酒店吃早餐很舒適,這也是我喜歡的生活,將來與大隻一起生活後,我也期待這樣在家裏一起吃早餐的時光。吃早餐時,我見阿大坐到背脊離開椅背,好像很辛苦,便在她背後塞進一個枕頭。「舒服多吧?」她不禁泛起感動的淚光(騙人)。

最後一天

  終於來到書展最後一天,比起書展前一天忙到7點9,當天收書只忙到6點10左右。大隻說好帶我吃新加坡菜,但發現菜牌上沒有一樣適合我吃,都是煎炸,她竟然問了句:「不如吃茶餐廳?」害我非、常、失、望!難得辛苦了7天,當然想坐得舒服,吃得舒服,而她竟提議去吃茶餐廳???????經我強烈反對,大隻便帶我來到附近一間她吃過兩次的西餐廳,為書展拍拖畫上圓滿句號。這家餐廳忘了叫什麼,價錢不菲,竟然吃了$501,大說:「你吃得開心就好。」後來發現不少人都叫這店的pizza,下次來也要點一客。

IMG_4382.JPG
◎意粉竟然有點韌,是汆水不夠嗎還是麵質本身?如果是前者,實在是低級錯誤。我們吃完前菜,到意粉和羊肉上枱,竟相隔了25分鐘,真是很久……大說她在丹麥出差,吃飯足足吃了3小時,真的很誇張。

IMG_4383.JPG
◎羊肉。

IMG_4384.JPG
◎甜品。店員解釋時提到"cream"、"jelly",最後原來是這個模樣。雖然很奶味,不過配上果醬還不錯。


  終於,2016的書展結束了!謝謝大隻這7天的照顧,又跑去買飯盒,又怕我沒菜吃特地到不同餐廳買菜,差不多每天晚上都陪我吃飯,又送我上班。謝謝阿大!而且跟阿大拍拖逛書展的感覺真不錯,比起拍拖逛博物館輕鬆自在。

IMG_4324.JPG
送上大大買給我的叉燒飯伴維港景色一張。

 

 

arrow
arrow

    大小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