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德樓是個意外。阿大看醫生附近是勝利道,在這邊吃過兩次「華園餃子」(特別推介它的羊肉酥餅)後,有天沿這條路一心打算去吃阿大以前常光顧的勝利小廚,不過經過這間龍德樓,看了放在外面的餐牌,覺得這菜館與我常去的功夫點心很像,便果斷地,決定這間哈~阿大也對我這個突如其來的決定感到意外。

  龍德樓不大,提供點心和用瓦碗盛載的飯,主打是燉湯,例如花膠燉湯(HK$90)、響螺湯(HK$40),牆上貼了好幾張介紹湯品食材功效的poster(所以阿大說湯是這店的「主打」)。價錢不算貴,第一次叫了41HK$138,第二次叫了一飯一湯一菜一餸兩甜品約HK$183,是家常菜的口味。其實與其他朋友來,可能不會點湯,因為平常小吉媽也用很多靚料煲湯,不過第一次來時,阿大很想喝湯,而湯也沒教阿大失望。第一次來時,剛好有個客人買了湯品離開,她很感謝廚師燉出這麼好喝的湯。來這兒吃飯便能喝一碗湯,感覺很住家。

  幾乎每星期都會去勝利道找吃的原因,除了便宜、選擇多、近阿大的醫館外,就是整條勝利道都開滿寵物店,每次經過都忍不住駐停望望這些可愛的貓貓狗狗,又幻想一下也許未來有天,會跟阿大一起抱一隻小狗狗回家。

 

   

◎響螺烏絲雞湯(跟飯HK$30)。小吉媽說烏絲雞滋補,是很好的湯品。喝完後,我也感覺很滋潤,希望這個月不會經痛啦。我把燉湯乾盡後,見阿大在盅裏找東西,便以為阿大想吃螺(最後一個已經給我大發現後立即吃掉),不過阿大說:「不是啊,我想找螺給你吃。看到牆上貼着寫響螺對肝好。」我聽到恍神,問清楚:「所以,你是想找響螺給我吃?」「是啊。」好感動啊~~「早知我留下剛剛那個,讓你夾給我吃啦。」哈哈哈哈!

   

◎杏汁白肺湯(HK$40)。後來我問小吉爸為什麼叫白肺,不直接叫豬肺。阿爸說:「湯是白色,就叫白肺呀。」聽後讚他真聰明。這是我和阿大發現龍德樓時叫的湯,裏面有馬蹄、金華火腿、陳皮(其他湯應該也有)。記得我扔了馬蹄後阿大才說自己吃馬蹄,不過因為阿大也剛好扔掉我吃的陳皮,於是扯平呀!沒想到偏食的阿大會喜歡吃豬肺豬雜,阿大教人猜不透喲……

   

◎鹿兒島黑豚肉飯(HK$70)。阿大對這個很有興趣(雖然是我說要吃的),吃幾口就覺得很好吃。我覺得飯有點硬,而豚肉,阿大說太多肥膏啦,我吃的幾片肥膏少,覺得挺惹味。阿大工作忙,午餐沒有怎麼吃,對著這個飯便變得餓鬼投胎,把我餵飽後就把黏著瓦碗的飯粒都挖光。阿大專心地挖飯,令瓦碗轉動,我便扶住瓦碗,這個動作令阿大大為感動,雙眼放光呀哈哈!

  

◎沖繩紫薯煎軟餅。這個我們來了兩次也有點,兩隻吉也覺得好吃。第一次吃最驚喜,因為裏面還有紅豆茸。軟餅QQ的,很有咬口,紫薯味很香甜,而且剛上枱時外皮帶脆,真的很好吃。這個放涼了就沒有那麼好吃,外皮不再脆,下次再吃的話或者遲點叫,或者一上枱就馬上吃掉。我以為阿大覺得這個不特別,但一開口點評這菜館,阿大就說:「這個餅很好吃。」教我很意外。語出驚人啊,阿大。

   

◎沖繩和牛生煎包。一聽名字就覺得特別、吸引。我喜歡這個包,阿大就吃不慣裏面是和牛。

   

◎蛋白3.6牛乳燉蛋(HK$22)和陳皮紅豆沙(跟飯加HK$9,單叫HK$18)。第一次已經想吃的甜品,留到第二次吃。我一聽3.6牛乳就反胃,試了一口還真的很牛乳,怕怕。陳皮紅豆沙,讓我想起與阿大在羅東夜市吃到的芋圓紅豆沙,不太甜,水比豆多,不能算很「起沙」,但以我吃過那麼多家店的紅豆沙來說,這家已是很不錯了(有的真的很難吃!)。紅豆對女生很滋補,加上小吉媽經常炮製紅豆沙,所以看見紅豆沙都會想試。小吉媽弄的自然更好吃、料更多,例如會加進鮮百合、栗子,而紅豆都是選有機的。

 


 

後記:

  不知道為什麼,由第一次我們一起去旺角吃飯開始,便會鬧不快,坐車時大家都有點悶氣吧。大概兩三次後,阿大開始對旺角有陰影,彷彿受了什麼魔咒,註定不快收場。所以,連續兩次在旺角吃飯坐車都相安無事後,阿大很開心,說魔咒解除囉。其實每次經過這些小冷戰,我都覺得我和阿大又成長了一點,了解對方多一些,對我們的相處之道又梳理出一些紋路。

  

◎勝利道附近有不少甜品店,那天試了這間,叫了一圖中這個雪糕和綿花冰。這個甜品啊,好看不好吃~阿大的肉手比它還吸引。

 

 

龍德樓 Info

地址:何文田勝利道10號地下

時間:11:30-00:00

電話:2762 783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德欄 勝利道
    全站熱搜

    大小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