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並不知道有Ovocafe的。有天在Facebook看到uTravel推介一條港島區的舊景點翻新路線,便直接扔給阿大,作為拍拖好去處。後來,阿大問我看劇那天早上是不是想到Ovocafe,我還呆呆的在想為什麼是Ovocafe,不是我們之前計劃的磅巷和那附近的西餐廳。笨,原來我send給大的link介紹了這間餐廳(人家阿大可是那麼認真地看我的link)。上網search了一下這餐廳的資料,看來是間環境很不錯又受歡迎的餐廳,便決定吃它囉。

  出發到Ovocafe前發生了一件小事,就是我因為阿大塞車遲到而發脾氣。最初的半小時真的氣爆,後來出了地鐵站逛逛,讓自己不用悶著等,在城邦裏看書時自覺有點亂發脾氣,便開始生悶氣。最後,回到地鐵站領回失踪了45分鐘的阿大,離遠看到阿大,我明明還沒消氣卻忍不住笑了……而且,想到待會可以到綠油油的Ovocafe,心情也變得美麗。

  Ovocafe是吃素的,環境真的很讚,樓底高、空間感大,擺滿各式小植物、可愛的動物裝飾以及插得浪漫的花,一進去就覺得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我們剛巧有二人枱,可以舒舒服服地吃brunch。食物方面,通常我跟阿大的意見都是相反的,不過這次一致認為Ovocafe的食物不算突出,以價錢來說不算便宜(主要是有人吃不飽)。環境卻很好,我個人認為衝著Ovocafe的環境,兩個人約HK$300很值得,也許,城市人都需要一個這樣滿眼綠意、輕鬆、不嘈雜的空間。我們慢慢聊、慢慢吃、慢慢拍照,這樣就過了一個早上午。

  (本來,我這個月每個星期都省下一點錢,打算在看劇那天請阿大吃豪華飯,不過……阿大看我因為自己遲到而發脾氣,就不讓我請呀。阿大還跑去櫃枱三趟,兩次是找侍應幫我的玫瑰茶重新注水,一次是買蛋糕。辛苦了阿大君!)

    

◎阿大的Cappuccion(HK$36),大說好喝,我就呷了上面的泡泡,很苦呀。

  

◎我的玫瑰花呍哩嗱茶(跟餐半價HK$23),以這麼傳統的中國茶壺和杯盛花茶,好別緻喲。我以為這個跟餐的花茶是一杯,但阿大到櫃台付錢時才知道可以選擇一壺,大說:「一壺拍照起來更好看,所以我點了一壺。」(貼心大呀!)還有喔,用壺的花茶可以無限續杯。玫瑰花茶對促進氣血很好,不過要喝多少才能「促進」就不得而知囉。這壺茶玫瑰味很濃,呍哩嗱味則不知去向。

   

    

All day green breakfast(HK$88),我覺得那兩小片包和上面有脆脆的蕃茄最好吃,其他不算特別,尤其是薯茸,很牛油,不好吃,我把整個都分給對面的食物處理器。看餐牌時,阿大一直眼裏閃著可惡的光芒問我是不是share,我想啊……到時阿大你把我愛吃的都搶光,那我還吃什麼。雖然「明義上」沒share,不過阿大還是不停偷走我的雞蛋。另外,原來食物與木枱拍照起來是這麼合襯。

   

◎阿大的長通粉(HK$78),原本是跟餐的,並多叫一個餐湯,但阿大忘了說要餐。阿大吃這個很不划算,上面那串雞髀姑和茄子也不吃,而基於Ovocafe是吃素的,長通粉沒其他肉類或配菜,愛肉成狂的阿大吃了整碟粉也不覺得飽。我吃了幾條長通粉,感覺小吉媽的更好吃,這個只能說是很一般的長通粉。不過那串東西就很不錯。

 

  比起食物,我更愛吃這兒的環境和擺設,特別是小擺設,足以令喜歡玩光圈的我瘋狂。所以吃完飯,阿大就閒坐著看旅遊書,我就拍不停。

  

◎要點餐的話需親自走到櫃枱。

  

◎浪漫的玫瑰(每束HK$288)

      

◎可愛的擺設。那幾隻小動物看來多舒適寫意啊。

  

◎拍這間屋子時,我心裏在幻想這是我和阿大的家。

 

  基於阿大吃不飽(或正確來說「沒吃肉,感覺沒吃過東西」),我們就加碼點了兩件蛋糕。一件是香蕉朱古力,一件是阿大常常說好吃的蘿蔔蛋糕。之前我就一直很懷疑阿大所說的蘿蔔蛋糕好味是因為裏面的「肉桂粉」,但阿大本身超討厭肉桂味,所以堅持不可能有肉桂粉。我怎麼知道蘿蔔蛋糕有肉桂粉?因為我做過啊。事實證明阿大根本就喜歡蘿蔔蛋糕的肉桂嘛。不過,阿大又說這個蘿蔔蛋糕不像從前吃到的云云,還在抵賴呀!兩件蛋糕同樣是HK$38

  

◎中間的cream是香蕉味,阿大很喜歡這個蛋糕。兩個蛋糕的蛋糕體很特別,不是鬆軟那種,但又不是發不起來的硬口感。

  

◎蘿蔔蛋糕。蛋糕體好吃,cream卻太多了,結果我們把cream和蛋糕解體了哈!

  


 

題外話:

  阿大說今天「肥死了」,因為早上吃完兩件蛋糕(基本上都是阿大在鯨吞),晚上我們又去了吃Haagen Dazs(夏威夷果仁和野莓)。吃到一半時,阿大突然問我是不是M完。「就在這幾天。」阿大一聽,非常驚訝:「那你還吃雪糕?」我那刻真是又窩心又好笑。上個月啊,因為有前幾次痛死人的經驗,我便狠心戒口,但那臭阿大不停問不停問不停問我吃雪糕?喝咖啡?「試一口嘛!」讓我很扯火,很有衝動一腳踹爆這壞吉。這個月,我沒有如上個月般緊張,也沒經常提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阿大倒是主動問起我。其實,每次阿大說這個對你好,那個你不能吃,我都覺得很溫暖~

 

Ovocafe Info

地址:灣仔灣仔道1號地下 (灣仔舊街市內)

時間:星期一至五11:30-22:00,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0:00-22:00

電話:2527 6011(不能訂座)

網址:www.ovocafe.com.hk/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vocafe brunch
    全站熱搜

    大小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