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1.jpg

  旅程第二天,原本計劃早餐後便出發到旗山,不過因為我懶,一直賴床,錯過了酒店的早餐,乘捷運去找早餐店卻發現它員工旅遊,便又回來美麗島站,來到超有人氣的【老江紅茶牛奶】,排隊等了半小時,然後蛋餅又等了半小時,不過也是個難忘的體驗。

Untitled-3.jpg
◎老江的三寶:牛奶紅茶、煎蛋餅和三文治。(捷運美麗島站附近)

  吃完早午餐,想找個洗手間,便決定回酒店一趟,反正那麼近。回去時,經過不少手信店,又有義美,我買了不少東西,例如米、魚乾、芒果味鳳梨酥。那間賣芒果鳳梨酥的,還有賣肉鬆,大隻吃了一口細聲跟我說很難吃,那個芒果鳳梨酥口感也像"jelly",但我覺得「很好吃喲!」(而且我聽不懂大隻說"jelly"的意思),打了給香港的小吉媽,小吉媽也同意試試這款芒果鳳梨酥。(結果……小吉媽說,很難吃……裏面根本沒有幾多芒果/鳳梨肉,而且加了很多醬,變成這種口感,就像大隻說的「jelly口感」)。算了吧~~

  沿途購物完,回酒店攤屍一會兒,吃個水果(我懶到叫大隻幫我切水果,餵進我口裏哈哈哈哈哈!),終於乘捷運到左營站,乘「旗美國道10號快捷公車」(記得是快捷公車)巴士往旗山,車程約40分鐘,可上車拍遊悠卡(留意,回程時或需要上下車都拍卡)。

【旗山】

  高雄的旗山,離開高樓大廈,有很多復古建築,還有些傾頹要以支架支撐著的紅磚老房子。旗山比起這兩天我們走過的高雄地方更熱鬧,不過因為來到郊區,不用趕乘捷運,可以慢慢逛,倒也舒適,我們還在石拱圈亭仔腳下嘆茶吃蛋糕(臭大隻一直催我,不讓我享受,搞屁!)

P8140129.JPG
◎來到旗山轉運站,要走約8~10分鐘才會來到旗山老街。

P8140132.JPG
◎以旗山車站作為旗山之旅的起步點。這個車站剛剛維修好,進去需要付門票(NT$30),門票可抵園內消費。

旗山車站內

P8140164.JPG
P8140162.JPG
◎一列舊式蒸氣火車,會定時搖晃模仿昔日開動時的情況,還會噴出蒸氣。

P8140147.JPG
◎舊日各式車票。這些票是我撇下大隻獨自看的,因為她幫我拍火車合照時,一直嫌棄自己拍得不好在意到不得了,聽得我很煩(來旅遊就是輕鬆,幹嘛要因為拍得不好而鬧情緒),便單獨去了看其他東西。後來她當然知道我生氣了,我人好,讓她哄幾哄就不生氣。後來她說,因為有次和朋友去旅行,朋友不停怪她拍照拍得不好,所以留下陰影。可憐的大隻。不過還是那句,通常比起大隻,我拿相機自拍是比較好看,她就一直醜化我呀!!(陰謀嗎??怕我太美給搶走嗎??快招供!PS 小吉只是個長相平凡的鄰家女孩,but banality is one kind of pleasant--平凡是福)
P8140150.JPG
◎小火車伸展台,這個小小的很可愛。頭頂還有一列火車模式不停運行。
 

P8140155.JPG
◎飛天旗尾線。小火車不斷在頭頂運行,挺過癮。

  我在旗山車站買了一福袋手信,用一個漂亮的不織布袋放東西,裏面有香蕉蛋捲、麻糬,還有一個什麼我忘了。除了蛋捲,其他都沒有很好吃,可以略過不買。

拱形走廊下嘆茶+香蕉蛋糕

  旗山盛產香蕉,到處都是賣蕉的,比香港常見的較幼。除了新鮮香蕉,還有很多香蕉蛋糕和蛋捲。我們就試了在石拱圈亭仔腳(圓拱形走廊)的老街咖啡cafe

P8140179.JPG
◎老街咖啡,就在石拱圈亭仔腳下面。

P8140166.JPG
◎很漂亮的亭仔腳,一圈接一圈。

P8140176.JPG
◎走得累在這兒吃蛋糕喝茶休息一下。

P8140173.JPG
◎這個香蕉蛋糕只有一整條買,而且要放進冰箱。我本來想吃,但怕吃不完就沒有買,可是沒小吃佐茶感覺很乏味,大隻便去買來一盒巧克力香蕉蛋糕呵呵。我們兩個人當然吃不完,隔天乘高鐵北上時便在車上吃光。(盒內沒有刀只有叉,於是……大隻把人家美美的蛋糕切到「岩岩巉巉」。但是,隔天坐高鐵再吃蛋糕,便發現裏面有刀子。

P8140174.JPG
◎裏面有很大條香蕉啊!蛋糕不會太甜,吃完不起痰,不錯。不過這兒的茶飲就比較一般,可能咖啡會比較好喝。

閒逛旗山

P8140169.JPG
◎大隻留意到這間木屋幾乎倒塌,要靠鋼架支撐。她欣賞了很久。

P8140187.JPG

P8140185.JPG
◎旗山特別的巴洛克式建築。

P8140194.JPG
◎轉入了小巷,這條街似乎面臨清拆,街上有不少反對清拆的橫額。圖為大吉覺得很有意思的招牌,走過後我特地回去拍。本來有人裝作不稀罕拍照,但我拍時又指手劃腳的。

  離開旗山,乘6點左右的快捷公車回高雄,在漢神巨蛋的 【翰林茶館】吃飯,然後在附近一家餐廳吃雪糕(它不是專賣雪糕,只是門口位置放了雪糕記,要先給錢喔),這家在台北的微風廣場也有,它的芝麻味雪糕真的不錯,吃過一次後每次經過都會吃,沒想到在高雄也吃得到呵。漢神巨蛋這個B1層跟微風廣場或京站樓下手信區很相似,有不少手信店。還有喔,後來帶小吉媽吃的漢來蔬食原來也在漢神巨蛋。這個商場似乎很適合吃飯購物無聊逛。

IMG_4715.JPG
◎芝麻味雪糕。

旗山老街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旗山 香蕉
    全站熱搜

    大小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