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8130078.JPG

  大隻和我吃完這間後一直好奇這間冰品究竟叫什麼。(她連自己在什麼店家吃東西也不知道,笑死我
  在鼓山區近鼓山輪渡碼頭一帶有各式冰品店,而且不少都是以份量極多見稱,沿途看到不少女士皆是獨自吃一大碗冰!
  我在出發前已選擇好要吃豆腐桑椹冰(想試試與家裏種的桑仔和小吉媽熬煮的桑仔醬有什麼分別),所以在眼花繚亂的冰店中,毫不猶豫走進這家【童年懷舊】冰店。

P8130082.JPG
◎童年懷舊門口。

  一進去,老闆娘就問我們是第一次來嗎?然後說雖然叫豆腐冰,但其實裏面沒有豆腐成分,我們可以選擇綠茶、杏仁味或鮮奶口味。我點了季節限定的桑椹冰加地瓜(由出發前搜集資料到點冰品,我對「地瓜」的詮釋都是「地瓜芋圓」 …… 所以 …… ),大吉本來想點巧克力豆腐冰,不過老闆娘熱情推介綠茶味,她就試了這個。

P8130074.JPG
◎大吉的綠茶豆腐冰先上枱,好興奮喲!她的加了煉乳,做足功課的我在下單時已去煉乳,本來想去冰,不過老闆娘尷尬笑笑說,那樣會太乾,我便選擇少冰。(直接跟老闆娘講就可以囉)不嗜綠茶的我,吃了一小口,不錯喲,不過不愛那煉乳的味道。

P8130076.JPG
呵呵,我的桑椹豆腐冰來囉。話說我一直把「地瓜」詮釋為「芋圓」,所以當老闆娘捧著這三大塊巨型的地瓜走過來時,我著實嚇了一跳。大隻與我一同望著巨型地瓜笑笑。看來我是想吃芋圓想得發瘋了。別管那地瓜了,我非常喜歡這個季節限定的桑椹豆腐冰,桑椹吃起來跟家裏種的一樣,酸酸的,很醒神。少了煉乳味,整個豆腐冰都很清爽,而最棒的是當冰融化與桑椹汁結合,便變成一個酸酸涼涼的桑椹湯,實在太好喝,還叫大隻來試試,她也覺得不錯。
  那個地瓜,我咬了一口,只能說~~好地瓜,離開時地瓜非常顯眼地擱在原位,結果,難逃老闆娘法眼(我們一直說等等老闆娘看到我三大地瓜原封不動肯定要問我為什麼)。我說好浪費,她語氣比我更重,對啊,很浪費。實在很不好意思。還好,老闆娘沒有要我們即場吃掉大三地瓜,只是幫我們用有蓋的杯子盛起來帶回去吃。下次再來,再不會加地瓜了。

P8130080.JPG
店名叫「童年」,裏面的擺設充滿童年色彩。雖然我和大隻來自香港,但這些台灣學生課堂用的枱凳,也令我(們?)想到中學時的上課情況哈哈。真的有懷念的感覺。

P8130081.JPG

P8130071.JPG
書桌和牆上都是客人的「到此一遊」,店家還在枱上放了蠟筆。不過其實感覺上有點髒髒的,而且牆上一直有小螞蟻在爬
 


 

【後記】差不多離開時聽到貓叫聲,原來店家養了一隻貓,可能牠想問店家拿食物,一直喵喵叫,而店主又跟牠喵喵喵,很搞笑。本來我不留意貓的,但自從希望將來和大隻的生活裏可以有一隻貓咪後,便開始留意牠們。不知道會否有天,我也會變得很愛貓。喵~

 

童年懷舊冰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77號
電話:+886 7 531 0339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童年懷舊豆腐冰-719939241422296/
番食指數:值得再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大小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