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日焦點:

   

 

 

  澳門的佛笑樓好吃向來都是公開的情報,上一次吃佛笑樓是跟爸媽弟三人一起去位於福隆新街那家分店,很多年前的事囉~記得我們幾個坐在哈比人般的地洞裏,周圍都是石牆,空間狹窄但舒適,食物也很棒,但價錢相當可觀。幾年後,我就跟阿大再訪佛笑樓,不過是位於地堡街那間。

   其實,佛笑樓不在計劃之中,只是走在地堡街時意外發現了它,看看餐牌,價錢沒記憶中那麼貴,就拍板晚餐吃它囉!(由中午至晚餐的路上,阿大問了我好幾次真的決定吃佛笑樓,因為我是個對吃甚麼常改變主意的人)

     佛笑樓這間分店(3號)人流很少,整晚就只有我們和另外兩枱客人(我們剛來時整間餐廳只有我和阿大兩個人……讓我好不自在呀,好像一舉一動都被服務生監視)。餐廳空間很大,播着的英文歌曲也讓人感到舒服,至於食物質素……我覺得很好,或者因為阿大嚴重地覺得「好好吃」,所以我也對這頓飯的質素很滿意。以下就是那晚所吃的,不記得每道菜的價錢,但一湯兩餸加甜品,總共約HK$370,算是高消費(不過很值得)。

 

    

這個菜湯餐牌上沒寫明有薯蓉,但會吃到薯蓉(反而福龍葡國餐,一樣的菜式會寫明薯蓉)。清清淡淡,感覺健康,作為前菜挺好。

  

臘肉雜菜。阿大說跟我吃了那麼多次雜菜,以這個最好吃。我就覺得臘肉略鹹,其他都不錯,這是第二道上的菜,主菜還沒來,我們已吃了大半。

 

焗葡汁雞飯。阿大超誇張的說這個好好吃。單吃汁倒沒甚麼,但淋在飯上真的很讚,雞肉也滑,薯仔焗得帶脆,我們幾乎要搶吃這道菜。(這碟葡汁雞比茂記的還要好吃。)

  

木糠蛋糕,全晚最精彩的食物!曾經在必達士吃過「木糠雪糕」而中伏,但餐牌上這個蛋糕圖片很吸引,便忍不住要點,而且那晚我一直說吃飽要去必達士買木糠蛋糕。實物與餐牌很不同,小很多,但味道真是很讚。蛋糕是硬的,需用刀子切開來,但不像木糠雪糕那麼硬,也沒有很重的牛奶味(很不喜歡牛奶味重的食物),每口蛋糕夾着木糠真是很好吃。下次來佛笑樓,這絕對是必點的。

   吃完這頓飯,意外地因為給錢上的誤會而鬧不快,不過阿大一直道歉一直哄我,最後還是開開心心的回酒店。

 

 


 

題外話:我們前往佛笑樓的路線是先由官也街經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前往威尼斯,再沿路繞回地堡街的佛笑樓。原來由龍環葡韻往威尼斯有一段電梯路連接,還有一個廣場,風景不錯,多謝阿大的帶路呀!(阿大作為領隊一直很稱職,但偶爾也是懵懵的)

  

龍環葡韻。總是經過而沒進去哈!

  

就是這個廣場囉。

  

穿過這條新建的電梯再上樓梯便可抵達威尼斯。

   

很久沒去威尼斯了,看見別人拍到的「水鄉相」都很想去。圖為威尼斯日與夜(事實是阿大覺得光那張很「假」,謙虛的我於是乎拍了兩張比較一下)。雖然那條人工運河很短,但已經夠讓我興奮了。

  

威尼斯人流很多,裏面除了名牌,還集合多間澳門著名手信店,也有些價錢大眾化的店舖,感覺真的滿足人們的購物慾。

  最後,送上花花圖片~阿大送我相機作為生日禮物後,一直未有機會用它拍照,這趟澳門之旅終於得物有用囉,阿大也高興:)  

    

 

 

佛笑樓3 info

澳門氹仔地堡街181-185號地下(大利豬扒包對面)

電話:(853)2882 5257

營業時間:12:00-15:0017:30-22:00(節假日:12:00-22:00)

http://www.fatsiulau.com.mo/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笑樓 澳門
    全站熱搜

    大小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