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8130067.JPG

  在高雄的第一天,抵達酒店,大隻在酒店「魔」一輪(就是摸東摸西,弄這個弄那個,磨蹭得讓人扯火)(不明白為為什麼她比我還可以更磨蹭,想出個門都難過登天),幾乎把沒吃飛機餐的我餓死,終於出發吃我們在高雄的第一餐啦!
  第一餐挑了在鹽埕埔站出口附近的金溫州,主打餛飩麵,聽說是平凡好吃的簡單美食。(突然覺得台灣真的有很多這類看似不起眼,但大受歡迎的店家,而香港好吃的除了街頭小吃外,多備人推薦的都是正規的餐廳。)金溫州位置隱蔽,不在大街,而在小巷裏,還好在小巷入口有金溫州的指示牌,不會找不到。
  
我們約1點半抵達,人龍不算長,我們在店外探頭探腦,職員便大聲喊要排隊哪。很快就有位置囉,店家有兩層,下面那層座無虛席,我們坐在自取食物櫃旁的位子。我超餓,馬上在點單紙上剔選小籠包、餛飩湯麵,飛機餐還沒消化完的大隻則點了淨麵配牛肉湯。
  
後來我看到不少食客都走到我們旁邊的冰箱自取食物,我便叫大隻拿碟芽菜。香港很少有這種「自取」的取餐方式(除非是自助餐),所以我少不免有點心虛(大隻應該感同身受),彷彿在盜竊。我們放好芽菜一會兒,職員就給我們帳單,大隻馬上自首,沒料到職員說已入帳!店內這麼多人,我們又是在自取櫃旁悄悄拿食物,她怎麼留意到我們自取了食物?!當下有點壞心,想多拿一碟,看看他們是否也注意到。叫了這麼多食物,結帳才HK$60左右,真的,香港人怎麼不可以把辛苦錢拿到台灣消費!!

P8130069.JPG
◎金溫州餛飩,離開時輪候的食客頗多。

P8130070.JPG
◎一籠籠的小籠包。
 

P8130061.JPG

P8130062.JPG
◎超愛吃小籠包的我們,來到高雄也要試試。不過,如圖所示,小籠包皮真的很厚,是確確實實的「包」,而桌面上沒有醋,只有醬油,食法跟香港的也不太一樣。包內汁液不算多,但有比無好。最後吃剩了兩顆包。如果想試試風味不同的小籠包,不妨點這個。不過,我們還是覺得阿翔的好吃嘿。

P8130063.JPG
◎我的餛飩湯麵,麵條頗有咬勁。其實我不特別喜愛餛飩,不過既然餛飩是店家的招牌當然要試試。餛飩非常大顆,內餡好像有蝦,口感扎實,不會過度調味,的確比我家附近的好吃。我把整碗麵吃光,餛飩一顆不剩,大隻不禁嘆道:「啊~看來你真的很餓。」(當然啦!等你還在磨磨蹭蹭的,存心跟我作對嗎?)

P8130067.JPG
◎不知道是什麼麵,不像瀨粉細碎,也不韌,吃完很滿足。(鳴謝大隻肉臂一條/很喜歡這樣拉高麵條拍照)

P8130066.JPG
◎大隻的牛肉淨湯麵。哇,這碗麵的湯底超好喝,大隻還說沒有牛肉味,我可是喝到每一口都充滿牛肉味,感覺好滋補,而且,重點是讓我想起宜蘭的羊肉湯啊!!(算了吧,整個行程我都在懷念宜蘭)

 

金溫州餛飩大王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63巷1號
交通:捷運鹽埕埔站走約1~2分鐘
電話:07-551-137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4:00~21:00,周六日及假日11:30~21:00

番食指數:食物是不錯,不過環境較擠擁,食物也沒有好吃到想下次一定要來的,但沒吃過的不妨試試,划算飽肚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大小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