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是小吉期待了一整個星期的日子,去荔園是阿大的提議,因為這種大熱天,顧及到阿大的瀑布汗,我不敢建議到露天的地方遊玩,所以在意外之中,爽快和議。

  那天阿大過來接早放的我,一起坐小巴到地鐵站。站在小巴站,我烏鴉口說待會我上到小巴,她上不到(我還斜眼瞅着笑她)……結果我先上車,而跟我在後面的大,被車門擋在外面。(你不去追那巴士就可以上到啦,笨死了)被我指摘的阿大非常樂天地說,所有不幸的事(包括她遲了8分鐘,白白浪費我8分鐘補OT的時間)都飛走啦!那我當然送給她一連串白眼與鄙視眼!

  為了省回腳程,大隻體貼地在香港站坐的士過去上環的小巷尋找特色cafe(快下車時阿大在講電話,直接把銀包扔給我,我抽了裏面唯一一張$20,再在自己錢包拿了$20)。沿着斜路,爬過梯階,經過一間又一間的cafe,最後選定了這間看起來不錯的Homei。我超舒服的坐在唯我獨享的長椅,然後發現阿大的椅子又小又窄,還是個店員會從廚房進進出出的位置。阿大就是這樣,總是把好的留給我。

  Homei小小的,只有四張枱(但可以訂座)。食物質素相當不錯,最令我驚喜的是那杯薄荷朱古力。可能因為加了薄荷,味道不太甜,喝起來很像小時吃的一種朱古力。南瓜湯清新,不像東涌那家西餐混入很多鮮忌廉還是牛油。還有那件綠茶musse朱古力蛋糕,臭阿大和我爭吃,活得不耐煩吖!不過這餐基本上都是我吃,她只是吃了幾口意粉和很多很多很多蛋榚,最後纏了她很久要吃的芝士蛋糕也沒點。(後來才說原來肚子又疼了,怕掃我興所以沒說。怎麼老是肚子痛啊?)

  
◎清淡的南瓜湯,連偏向重口味的大君也說好喝。

 
◎自跑步後不再因M到而受盡折磨,我就不怕喝凍飲了,而且因為有跑步,可以消耗熱量,感覺上吃一點肥的也不怕哈哈!

 
◎番茄意粉。

 
◎要爭吃的綠茶慕絲朱古力蛋糕!

 
◎Homei的牆上畫了很多貓咪。

【意外的禮物】
  出發到荔園之前,我們去了IFC的Apple  Store,因為阿大見我只有一條iphone的USB線,對有兩個住處的我而言很不方便,萬一沒有帶線就不可以和她聯絡啦(這句我想的)。蘋果的產品真的很貴,一條USB線也要$148 ,而且不連插頭。多謝阿大!

 

荔園行程,<下集>再續……


Homei INFO
地址:上環蘇豪太平山街22-24A號B地舖
營業時間:一至五08:30-19:00,六至日11:00-19:00
電話:2857 9991(可訂座)
消費(2人):$200內(午餐)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ages/Homei-Cafe/11541841852742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mei 上環美食
    全站熱搜

    大小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